堆积想法

约定的梦幻岛-漫画——问题讨论-人鬼之间【19/06/29】


 

  • 农场为什么不贩卖活人?

可能是因为“约定”里有规定:只能将人杀死后的身体当作商品吧。

那么就可以认为,约定里的内容是符合“表面人道主义”的。

这种虚伪的“表面人道”为什么会存在呢?

要回答这个问题,那我们就必须问,为什么不买活人给平民或者贵族呢?

答案很简单——因为人会说话,因为鬼会思考

一切又回到了:《1984》——“战争即和平,自由即奴役,无知即力量。

最终优解则是:《浮云骑士》——“你们本可以成为朋友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解析以剧本形式展现,含参考、借鉴、改编的句子。

无侵犯原作者的意图,只为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想法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舞台准备就绪,黑色大幕拉起:

人:(跪下哭泣)“求求你不要吃掉我,我不想死,一定有什么可以改变的!”

鬼:“啊,我知道,我的内心也很痛苦。我们既然是可以交流的,那为什么不能坐下来解决问题呢?”

鬼在想,面前的这个“食物”,不是和自己一样的吗?有自己的家人和朋友,喜欢美食和安逸的生活,打他他会疼,会受伤,还会死,可他为什么要被吃掉?

这里一定有一个属于他自己的原因。只要我们坐下来,像朋友那样找出这个原因,就变得毫无意义。

鬼:“你看,我们的生活是如此相通。早起晚归,一日三餐,工作,玩耍。”

人:(小声)“是的,我们的生活相通,但又不可避免地成为敌人。一切,都是命运的作弄。你必须......吃掉我,才能活下去。就像我吃掉别的生命一样。”

鬼:“但...我不想......”(垂下头)

人:“这就是你的道德吗......好可笑,就像人类我们一样可笑啊......。”

鬼:“我们的智慧来自你们,我们就像寄生虫一样,你们才是完全的造物,我们只是卑微的寄生虫,遵从着本能。而现在,我很饿,我们之间,必须有一个死......”(拿出匕首)

人:(哭腔)“你要干什么?!不,不要过来!不要吃我!我们好好谈谈吧!”

鬼:(举起匕首)“不必了...该结束了...”

人:(尖叫)“不不不不啊啊!”

鬼:“我们本可以成为朋友的。”(用匕首刺穿了自己的头。鲜血四溅。)

人惊慌失措,连滚带爬地跑过去抱起鬼的尸体。

人的表情疑惑,不是自己是该笑,还是该哭。

“啊啊啊...命运啊......”

人癫狂地笑了,边笑边吃着鬼的血肉。

完。

剧场熄灯关闭,黑色大幕放下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以上反映的仅是【命运】,也就是生物自身方面的问题;

在这里我未讨论【政治】,因为怕被屏蔽了,我就只是提提以前的就好,但如果你有你的看法,请发在评论区让大家都看见吧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,举个梨子:

  • 漫画139话:《你们杀了我爸爸》(个人命名)

——

——我不想死啊......我的女儿......

——

——

——你们杀了我爸爸,你们该死!

——

——

——予我肉体者,须感恩;予我言语者,须回报;予我思想者,我可为之杀生。

——

P.S.:如果不方便理解,那么大可理解为类似于现在的“人类命运共同体”的主张。

最后,给大家留一个问题,这个问题的思维方式与上述大略相同,但矛盾点不同。

这个问题我不会解答,只是供给大家思考娱乐用,望您喜欢:

  • 为什么人不吃人?

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TGCY | Powered by LOFTER